Google

Sunday, January 25, 2009

再过几个小时就是2009年的华人新年,我也即将步入人生的第25年。
我回首那年发黄的记忆,在那个电脑与网际网络还不普遍的年代。我想象着我站在那儿时熟悉的街道上,曾经流着我的童年岁月,大热天不惧炎热在大树下下棋,骑着脚车偷采邻家的果实,被野狗追得落荒而逃等等往事。如今那段往事已经逐渐模糊,岁月就像流水,日夜不断地把我的回忆冲淡。我也被那源源不绝的流水拖着走,慢慢成长,慢慢衰老。
如今我站在同样的街道,街景依旧,然而熟悉的脸孔却已不再。让人触景生情,感叹人去楼空。

25岁正是人生追梦的年纪。我却已深感疲惫,好想重回故乡的怀抱,回到那无忧无虑的年代,充满欢笑的岁月。其实也不是对未来没有寄望,也不是现在日子过得很坏,只怪人类怀旧,总爱缅怀过去。但岁月却好比流水,不管你多么向往过去,你却永远也无法回去了。而我也只能继续不断地往前走。

No comments: